讓上班族千盼萬盼的新年假期終於來了~
好不容易從年前的公司大搬家撐過來,對這個小小的六天假期可是從年前就期待到放假
結果除夕第一天放假還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,就知不妙
因為要提案,所以提早一天上班
真是……
還說要通知其他同事,
可想而知,其他人聽到應該會跟我一樣的表情吧!

果不其然,一位七年級美少女一聽馬上就問為什麼?
還跟我說"就我所知,看標單是你的工作吧,你怎麼會發生這麼大的疏失?"
靠~~老娘還是你的主管也!!(原諒我必需要舒發一下)
"這是公司決定的,我會跟老闆說找個時間補休"我說。
"可是怎麼會因為這樣就要我們來承擔?"
"我要先跟你說,我不一定會做出來喔!"
哇咧~真是一個敢說的妹妹~

後來這通電話講了十幾分鐘就在這個話題一直打轉,
要不是我們家李醫師叫我先息怒,不然還會再講下去,
後來想想,為什麼現在的小孩會被說沒有抗壓力,不是沒有原因的,
想當初,公司草創時,做到凌晨回家是家常便飯,
一個人美工、企畫、執行通通包辦,
怎麼現在的小孩會變成這樣咧?
上述的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,還有其他在上班的瑣事未提,
也許是現在的小孩生的少,父母過度保護之下,幫他們把所有事都做好吧?
讓他們少了跟社會互動,還有怎麼和人之前的交際和往來,
如果是一個5、6年級的人聽到上述的電話,
不知會不會吐血,不支倒地~~
哈…看來,做七年級的主管還是要有強健的心臟和有容乃大的肚量吧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題外話,上次吃飯的時候,死黨們還在討論為什麼有人會認為七年級是草莓族?
因為我們自認為還是認真樸實的上班族,老闆叫我們做是還是會認命的做,
頂多唸唸幾句,還是會完成丫~
在幾番爭論後,得到的結論是「一屆不如一屆」
上一輩的人永遠看不慣下一輩的人吧~~哈
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v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